锦恒汽车计划在江苏建新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5:29:59
分享

尽管整车行业疲态已显,但是中国领先的安全气囊生产商---隶属于万得集团的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恒公司)却在大举投资扩大生产规模,以满足本土消费者对安全的更高需求。

锦恒公司总经理赵成明介绍,公司计划投资 1亿元在中国南方建设新工厂,提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的生产能力。这家位于江苏省丹阳市的工厂安全气囊和安全带年生产能力各为100万套 。

“现在我们的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需求。在南方建厂,可以节省运输时间和费用,更好地服务好地处南方的客户。未来看情况,还可能会继续扩大产能。”赵说。 

成立于1997年的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供应商之一,主要从事汽车主被动安全技术和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2015年公司在中国安全气囊和安全带装车量达到160万套。2016年上半年销售收入达到6.3亿元,同比增长16.7%,成为汽配行业红海的一匹黑马。

目前,锦恒公司已经为几乎全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厂配套。产品还出口到伊朗、印度和法国。

“伴随国产汽车的崛起和人们安全意识的提高,汽车安全产品正在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期。像锦恒这样以技术创新为导向的公司自然就水涨船高,”行业专家说。

据介绍,气囊是一种特殊的汽车配件,每种车型更新换代后安全气囊就必须重新开发。中国国产车目前的产品更新换代很快,基本3到5年就要推出新的车型,而每个新车型都需要重新研发安全气囊。

“锦恒公司拥有近二十年开发生产安全气囊的历史,和一大批国产汽车品牌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有丰富的供货经验。伴随他们的成长,我们自然获得了发展机会。”

专家介绍,安全气囊至少需要一年时间研发,并进行多次碰撞试验。一般要投资500万元,撞坏近20多台车才能定型,这对汽车生产商是一个很大的负担。 和外国品牌不同的是,锦恒公司与国产汽车厂商共同研发产品,并且共同承担市场风险。

专家说,汽车产业是一个年销售达到万亿元的产业,没有人会忽视安全性能。汽车厂家不会随随便便选择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供应商。所以全世界80%的供应都集中在不超过5家的供应商。

“这的确是在赌博,也是对我们眼光的考验。但是通过这种捆绑式发展,我们能抢到了先机,把锦恒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提前嵌入到车厂中。伴随近年来国产车的快速发展,锦恒公司自然就水涨船高。”赵说。

除了为车企贴身服务,捆绑发展外,锦恒公司自成立之初就对技术研发尤为重视。

据了解公司内情的人士透露,锦恒公司和当地的辽宁工业大学一直保持密切联系,双方合作成立了工程研究中心。目前汽车专业工程师占总人数数量的五分之一。2015年公司研发投入超过5000万元,每年新开发的项目都超过120个。

伴随产品质量的不断提高,锦恒公司与国际品牌汽车厂合作也不断扩大,在此之前,锦恒已经成为上海大众A级供应商,现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神龙汽车分别批量供货中。”

(中国日报合作稿件 辽宁站记者 吴勇 、辽宁日报记者 张继峰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