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街心花园让城区披上绿色新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4:08:06
分享

甘肃平凉市崆峒区:街心花园让城区披上绿色新衣

7月22日,在崆峒区南环路与甘沟路交汇处的甘沟路小游园内,丛生的杂草、老化的灌木已经被清除,取而代之的是小叶黄杨、油松及高大的乔木点缀其中,园路蜿蜒曲折,斑驳破损的路面正在被整齐的条石路面取代,景象让人耳目一新。

“以前这里是一片空地,杂草丛生,自今年5月中旬开始,区政府先后投资了90多万元,历时一个半月,安装石凳30套,铺垫白色鹅卵石休闲区510平方米,活动区500平方米,游园小路300米,种植草坪4000平方米,栽植各类树木9852株,现已全部改造完成,进入了养护管理阶段。”区园林局绿化四队队长曹兴民告诉记者。

虽然工程刚刚完工不久,但游园内却早已游人如织,周边市民正纷纷体验着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幸福感”。家住民馨家园A区的王振祥老人今年72岁,退休以后习惯了早晨围绕小区周边散散步,锻炼身体。“现在修了这个花园,我们晨练也有了好去处,建议政府再在园子里修建上两个小亭子,这样大家平时闲了可以在亭子里休息一下,打打牌”。王振祥老人建议道。

“如今走在路边敞亮,看着心情也舒畅”。7月22日,记者在北滨河路北侧绿化带看到成片的国槐、垂柳、云杉等绿意盎然,生机一片,路过的市民都忍不住纷纷感叹。

据悉,为全面加快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步伐,进一步改善中心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崆峒区园林局根据相关要求,共投资895.26万元,组织实施了宝塔路、南山公园、北滨河路等13个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共提升改造绿地面积100620平方米。“柳色成荫,绿树成行”现已成为中心城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大幅度提高了公园绿地面积,满足了市民游憩活动的需要。(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薛朝华 )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