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家庭马拉松:家庭“慢跑”万峰林 齐享山地旅游乐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6 13:13:18
分享

卡萨帝家庭马拉松:家庭“慢跑”万峰林 齐享山地旅游乐趣
“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万峰林站”活动现场。

近日,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一起跑 慢慢爱·万峰林站”在“贵州省兴义市万峰林举行,来自山东、福建、云南、广西、贵州等全国各地1200余组“爱跑家庭”近4000人进行了“清新富氧跑”,既锻炼身心,又实现增加欢乐、增进亲情的公益目的。

据了解,该活动由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卡萨帝、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联合主办。本次活动3千米的赛程设置是经过专业团队精心设计,作为公益性的家庭跑活动,与专业运动员的竞技跑有着严格的区别,活动倡导“一起跑,慢慢爱”的理念,鼓励忙碌的都市人用跑步的方式陪伴家人,并在慢跑的过程中拉近与家人的距离,让家成为自己追梦征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据悉,在万峰林景区内,特意设置了5公里自由观景体验路段,以便参赛家庭体验和享受山地旅游的乐趣,比赛中,参与家庭纷纷称赞万峰林的神奇秀美。

黔西南州风光秀丽,民族风情多彩和谐,旅游资源丰富。2015年,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落户黔西南开启了山地旅游的热潮。目前,黔西南州正在加快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国家山地旅游示范区”的建设。

活动主办方希望借这场“清新富氧跑”,“卡萨帝家庭马拉松”向人们倡导“家人的爱和陪伴就像空气,既不可或缺,又无处不在而不求回报;感知这一份爱,经营好与家人的每一次相处,就像呼吸到最纯净的空气,净化身心的同时也看见更清晰高远的目标,以更自信的脚步,坚定为爱进取。”的理念。

“‘贵州动起来’,‘全域旅游’,这样贴切而真实的梦想最终都将以家庭的方式去承载。”活动主办方表示,“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作为“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每个家庭感受自然、回归自然,在都市快节奏的生活压力中缓解自己,感受绿色有氧运动带来的快乐。

“让每一个家庭健康运动,让每一个家庭参与旅游,就是卡萨帝家庭马拉松•万峰林站的初衷。”据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在2014年完成了一场跨越全国、声势浩大的爱的旅行,历经中国14座城市,有数万个家庭直接参与,近百万市民被公益带动。2015年卡萨帝家庭马拉松贵州站在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区举办,吸引了500余个贵州都市家庭参与,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