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滨:让现代物流业成为新引擎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26 10:08:56
分享

晋江市西滨镇已无存量土地,缺乏项目引进空间,且传统产业增长空间受限,增长潜力趋于饱和……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西滨镇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从何抓起?

记者从西滨镇了解到,党政新班子成员到位后,明确了打造“生产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围绕“转型提升传统产业”和“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这两大经济工作主线,确定了营造“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等具体措施,全力建设活力、美丽、幸福、和谐新西滨。

转型提升传统产业,主要是在资金和人才方面帮扶企业。西滨镇党委书记王沂鸿表示,本月15日有2家公司在深圳新四板成功挂牌,将借助这个机会,引导更多企业通过新四板融资,借力新型资本市场谋求更大发展,全面迈向“晋江智造”,不断创新突围。同时,要提高企业创新能力,目前,该镇露来斯公司已与台湾大学成功实现对接,下一步将有16名台湾大学设计专业的学生进入露来斯公司。

西滨镇还将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落实各级众创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创新创业平台。“主要是打造三个众创空间。”王沂鸿介绍说,第一个众创空间是以华银公司商务楼宇为基础,建成跃进众创空间,已初步引入泉和、世达、东银贸易公司等多家企业、电商入驻,年底有望入驻企业达12家,年产值可超4亿元。第二个众创空间是佳明,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正加快建设,已有85家企业达成入驻意向。第三个众创空间是引导思进村集体利用6000平方米集体公产和每家每户一个店面以从起点较低的“淘宝村”做起,打造思进众创空间。

在加快商贸物流业发展的同时,西滨镇还将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跟踪服务达发物流配套建设、象屿泉州公路港二期等物流项目,打造区域物流中心。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京东公司的联系,争取京东物流进驻西滨,让现代物流业成为西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在抓经济建设的同时,西滨努力改善民生,为民办好实事。王沂鸿表示,正妥善做好思进村安置回迁工作,确保稳定、有序地幸福回迁;正在推动廉租房配租配售工作,解决困难职工群众的住房问题;正进一步办好教育,抓好海滨小学科技综合楼建设工作;积极办好文化,充分发挥西滨剧场作用,丰富全镇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改善道路交通条件,为全镇百姓安居乐业打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环境。

下阶段,新班子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狠抓作风建设、人才建设、队伍建设、廉政建设,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团结实干的干部团队,努力达成各项既定工作目标,为建设活力、美丽、幸福、和谐新西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