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铁贵州西段8月10日联调联试 12月底开通

作者:刘兆楠 苗国强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6-07-26 09:36:22
分享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8月10日联调联试 12月底开通

  验收平推。

沪昆高铁贵州西段计划于8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时间为3个月,12月底开通运营。目前,贵州西段已经开始静态验收,为了确保按时完成静态验收任务,连日来,成都铁路局贵阳供电段验收人员加班加点对接触网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验收,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7月22日,记者跟随验收人员来到沪昆高铁西段现场。当天贵阳气温31℃,贵阳供电段贵阳北供电车间12名沪昆高铁贵州西段的验收人员7点钟就赶到沪昆高铁的平推现场,对供电设备进行检查、验收。

“396#承力索底座螺栓未紧固……”“收到,已记录。”工作人员贺效俊一边在梯车上检查着设备,一边报出发现的设备隐患,配合记录人员陆志丹立即将隐患记录在表格中。“从平推到现在,我们发现了大大小小缺陷隐患425处,都已经整理出交给施工单位,目前正在督促他们进行整改。”平推小组负责人李斌说。

“电连接属于关键设备,必须卡控源头质量。”工作人员古秉刚专项负责设备电连接的安装,他必须对每一处的电连接安装工艺进行卡控,确保施工工艺标准,并对每一处电连接进行拍照存档。

工作人员郑航已经经历了渝利、贵广、贵开三条高铁线路的验收,这是他参加的第四条高铁线路验收工作。他主要负责设备的外观检查,并对每一个装配进行拍照、存档,这些基础数据都是今后作好设备管理的关键资料。

据悉,整个验收工作贵阳北供电车间需要负责25个锚段,共计24公里的接触网设备以及相应电力设备。(记者 刘兆楠苗国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