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岸天平行动已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85万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7-25 21:50:59
分享

根据质检总局统一部署,2015年7月1日起,福建检验检疫局在辖区持续开展打击进口法检商品数重量贸易欺诈的“口岸天平行动”。截至今年6月30日,该局共检出短重货物135批,短重量49013.4吨,涵盖铁矿、煤炭、铬矿、铜矿等,涉及货值789.7万美元,出具短重证书供国内企业对外索赔,挽回经济损失284.61万美元。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口岸天平行动中,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针对性防控,将风险较高的货种、发货港、承运船舶、检验机构列入重点监控范围,并及时告知国内进口商,有效防范贸易风险。在提高短重检出率的同时,该局及时为国内收货人出具重量鉴定证书,帮助企业开展对外索赔与结算;建立与国内进口商的常态化联络机制,跟踪短重续结算或索赔信息,有效维护了国内进口商的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