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出口干制食用菌量价齐升

作者:厦门口岸出口干制食用菌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21:50:59
分享

2016年上半年厦门口岸出口干制食用菌4044吨、73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3%和18.3%,出口下滑的形势得到有效的缓解。出口干制食用菌主要有香菇、木耳、杏鲍菇、蘑菇、猴头菇、竹荪等十个品种818批次,主要输往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中国香港和东南亚等3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出口日本增幅最大,重量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82.2%和58.9%。

促进出口干制食用菌量价齐升的主要因素。一是市场因素。国际市场在持续几年的低迷后,有触底反弹的迹象。二是企业转型升级。出口企业转变思路,从低价竞争向优质优价发展,主动采取措施加强原料基地管理、产品自检自控和新产品研发,建立有效的合格供应商评价体系,重视影响产品质量卫生的因素。三是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厦门检验检疫局全面推行出口食品“即报即放”的检验检疫新模式,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出口通关速度。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