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渡局多举措促矿企大户扩大进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21:50:59
分享

今年1-6月份紫金铜业有限公司从东渡口岸进口铜精矿40批,重量38.03万吨,金额4.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53.85%、48.89%、16.39%。

铜精矿属资源性大宗商品,长期以来国家都是采取鼓励进口政策,为服务国家“优进优出”战略,促进资源性大宗商品进口,东渡局坚持“快检通道、优化流程”,不断加强进口大宗散装矿产的能力建设,在内外协调、流程管理、人员调配、技术支持等方面实施全面优化与整合。针对资源性矿产进口大户,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进口铜精矿安全、高效进境。一是组织科室骨干力量,成立大宗矿产技术服务小组;二是加强与代理中介机构的,收集整理大宗散货进口商意见需求;三是跟踪掌握检验环节,严格作业时限,确保及时完成检验;四是针对进境船运散装铜精矿货物采取“合格假定”模式,即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对进境船运散装铜精矿货物在现场检疫、放射性检测合格并完成取样后给予放行,同时对进口企业及进口货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大大缩短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