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开启扶贫帮困模式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21:23:37
分享

阿克陶县各级住村工作组紧紧围绕推进扶贫攻坚布局开路,坚持就业培训扶贫、产业发展扶贫、生产创业扶贫工作主线,全面开启扶贫帮困模式,推动脱贫攻坚精准落地。

就业培训式帮扶。工作组从转变思想观念入手,采取“技能培训+劳动力转移致富”的帮扶方式,通过邀请技术人员讲授、科技能手现场示范、观看远程教育节目等形式,开展刺绣编织、种植养殖、电焊电工等实用培训158场次,培训农村劳动力8910人次,帮助转移就业917人。

产业发展式帮扶。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措”,积极协调当地党组织实施“短平快”民生项目,制定落实经济作物种植、农业旅游、劳务输出、特色养殖等民生帮扶项目。协助村委会引导广大种植户、养殖户和致富能手等投资,建立村民专业合作社36个,使分散群体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帮扶带动脱贫183户贫困村民脱贫致富。

生产创业式帮扶。针对部分群众存在的“等靠要”思想和“免费相赠、无偿帮扶”观念,工作组发挥自身特长,从调动群众生产积极性入手,通过协调银行帮扶合作社贷款,协助村“两委”对致富愿望强、并能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重点户贴息贷款的形式,帮助群众增收致富。(马朝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