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特色风味”登陆南航沈阳出港的国内航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6:51:47
分享

“地方特色风味”登陆南航沈阳出港的国内航班
食品公司总厨师长张翅展示新品餐食

常常乘坐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的旅客,会不会有这样的体会,在飞机上提供餐食服务时,空中乘务员会问:“请问您需要鱼肉饭?还是牛肉面?”很多旅客吐槽说:“怎么总是这两样!”

近期,从南航北方分公司获悉,今年7-9月旺季,南航北方分公司的国内航班上经济舱餐食单一的问题终于将有所改变,7月15日起,该公司从沈阳出港的国内航班上就已经配上了“小鸡炖蘑菇”,随后,还将有“豆豉辣椒炒五花肉”、“小土豆炖肉”配上航班,三道极具东北地方特色的餐食将使旅客的餐桌更加丰富。

在南航沈阳北方航空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第一站就是来到了后厨,坐飞机需要过安全检查,没想到,进航空食品的后厨跟坐飞机一样,也是要经过“安全门”接受严格安检的。对于我们这些外来人,要查看我们随身物品中是否有金属类异物,严防因不明物品通过航空食品混上飞机,造成空防安全事件。同时,对我们还要进行体温测试,如果我们身体不适,体温升高,是不可以进后厨的。我们还换上了参观者专用的白色制服,戴上帽子和口罩,严防对后厨造成污染。真正进后厨前,要经过洗手池,在这里洗手的程序要比平时复杂,不但要用洗手液清洁,而且还要用消毒水对双手进行消毒。

制作航空食品的后厨工作区域划分是非常严格的,热食、冷拼、面点、饭煮、组装,都有独立的空间,都有严格的操作程序和卫生标准。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食品公司总厨师长张翅,他从事厨师工作30年,在南航北方分公司航班上吃到的餐食、点心、水果都是出自他的设计或制作。没想到,张翅是粤系大厨,但是在沈阳生活了10多年,他将粤菜的制作与东北菜的特色有机结合,这次推出的这三道菜,都是他经过多次尝试,最终确定下来的。

张翅介绍这个“小鸡炖蘑菇”时说:“这份餐食选用三黄鸡腿肉为主料,佐以迄今为止仍无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榛蘑炖制,肉鲜嫩、菌芳香、色厚重、汁浓郁,就着东北白米饭,黑山白水情意浓,回味无穷。”

张翅还爽快地将三道菜的制作过程做出图示,提供给大家学做。张翅说:“欢迎大家在家尝试着做一做,然后再到飞机上尝一尝,我们做的味道是否一样呢?”

除了经济舱的三道新品菜之外,还有更加丰富的头等舱餐食的展示。南航从沈阳始发的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的去程航班,头等舱旅客将可以通过网上免费订餐。

除沈阳之外,7月-9月,南航在国内其他14个基地也推出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食,让不同地域的旅客都能品尝到特有的餐食风味。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