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玉林)生态田园城市高峰论坛在玉林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6:00:29
分享

7月22日,广西玉林举办2016中国(玉林)生态田园城市高峰论坛,旨在围绕“田园 产业 城市”主题,进一步加强对生态城市建设的理论研究,探索生态田园城市的建设理念、模式、路径、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与实践,科学探讨、广泛交流、广思集智地统筹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论坛由玉林市政府联合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同济大学、自治区住建厅共同主办。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包括: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院长邹军,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教授彭仲仁,农业部都市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有年等。论坛将通过邀请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探讨生态田园城市的建设模式、路径、理念、文化、结构、创新和管理等,为现代生态田园城市建设作出积极探索,为玉林的城乡发展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产业资源支撑、市民教育引导和城市品牌推广作用,为广西乃至中国的城乡人居发展提供借鉴。

本次论坛包括一个主旨论坛——“生态田园城市”,以及三个分论坛,分别为“田园城市规划理念和建设实践”、“田园城市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田园城市发展与投资”。通过论坛,将让生态田园城市的理念更深入人心、理论储备更广博深厚、工作实践更有章可循。同时,将为玉林打造“五彩玉林•田园都市”提供更强的理论指导动力,也为广西乃至全国的园林园艺产业发展、生态田园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先行先试经验。

中共玉林市委副书记、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苏海棠说,截止“十二五”末,玉林的城镇化率达到了46.5%。玉林因地制宜地确立了建设“五彩玉林•田园都市”的发展目标,先后建成湿地公园、五彩田园、江南绿轴、会仙河公园等一批生态工程和城市主干道绿化景观改造工程,形成了以老城区为依托、新区加速发展和“玉北同城化”的城市发展新格局,成为了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

据悉,玉林市地处广西东南部,是桂东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泛珠三角经济区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结合部。玉林土地肥沃,人杰地灵,农工商发达,是全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中国绿色动力之城和享誉中外的“南方药都”。近年来,玉林人民以“敢为先、善创业、重务实、尚包容”的玉林精神为引领,结合本土特色的岭南文化,坚持走统筹城乡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

(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