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轴集团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4:06:30
分享

瓦轴集团坚持制高点和国际化战略,加速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和市场结构调整,加快海外市场的开发,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抢占先机。上半年,瓦轴集团风电增速机轴承、出口汽车轴承、钢铁冷轧轴承等中高端产品持续拉动了市场增量。

上半年,瓦轴海外市场收入同比增长5.3%。组建了瓦轴集团(欧洲)轴承有限公司,打造了瓦轴欧洲轴承市场的网络平台;组建了瓦轴纽伦堡技术办公室,为未来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新的支撑。

瓦轴集团国际化战略稳步推进

瓦轴员工正在组装钢铁系列高端轴承。

上半年,瓦轴出口高端汽车轴承实现增长,其中出口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一家增长了30%以上,另两家均增长了10%以上,并开始打入欧洲豪华车型配套市场。风电转盘轴承和增速机轴承全系列为西门子配套,占到公司海外营业额的30%;风电增速机轴承与国内多家重点客户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工业装备类等轴承已与20多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目前,瓦轴集团高端产品的比例已从2014年不到10%上升至15%,中端产品达到40%以上,海外营业收入连续实现了每年20%以上的增长。成功收购德国KRW公司,提升瓦轴高端产品的制造能力。在美国洛杉矶建立汽车轴承销售公司,实现了中国轴承企业率先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直接配套的零突破。合理布局欧洲轴承市场,瓦轴产品对欧洲市场的渗透能力快速提升。建设国际化的研发体系,瓦轴美国工程技术中心成为中国轴承行业第一个海外检测试验中心,瓦轴欧洲研发中心提高了为欧洲高端客户的技术服务能力,搭建起国内外联合研发平台。与英国泰勒·霍普森公司达成了联合实验室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了公司检测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

瓦轴集团公司董事长孟伟介绍说,与国际一流轴承企业相比,瓦轴集团的差距就体现在以技术和人才为核心的“软件”上。为敲开海外市场大门,我们有针对性地实施了“海外本土化”战略,通过并购海外企业,利用“海外技术窗口”快速获得客户认同,推动企业的技术革新进步,确保了瓦轴集团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中有进。(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