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和动物明星同台欢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1:22:39
分享

7月23日12时30分至13时,云南野生动物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音乐会。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在全国组建的公益项目“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3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大山深处的少数民族小演员,在园内欢乐动物营实现和动物明星同台演出的愿望。音乐会现场,孩子们展现最淳朴、最美的和声,黑熊、鹦鹉、金雕、猩猩等动物明星展现最美才艺,圆了孩子们的梦想,也给慕名而来的上千名市民展现了难得一见的人与野生动物同台演出的精彩视听盛宴。

“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传递民族文化之美

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是全国第一家由创业投资行业发起设立的私募公益基金会。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实施的核心公益项目“飞越彩虹”,以在少数民族聚居区组建民族童声合唱团为基本形式,以民族原生态音乐、民族经典歌舞及7-12周岁在校儿童为核心元素,展示我国少数民族文化的丰富性和独特性。经过多年努力,松禾基金会已经在全国成立了18个少数民族童声、少年合唱团及3个民族器乐团。2016年7月19日至26日,“飞跃彩虹”2016年度重点活动“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在云南昆明举行。15个“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团、超过300人的队伍从中国东西南北涌来,在经过专家老师们辛苦的研磨、培训、排练后进行分享音乐会演出。本次活动作为“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传承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带给孩子们与野生动物亲密相处的时光,满足孩子们与野生动物同台演出的奇思妙想。

黑熊伴舞 猩猩观唱 大山里的孩子们实现和动物同台愿望

当天上午,孩子们依次参观了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各个动物展区,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以及云南特有的珍稀野生动物们亲密接触。在随后的音乐会上,合唱团推选出拉祜族、藏族、哈尼族、蒙古族、纳西族、侗族等6个少数民族童声合唱团的孩子进入欢乐动物营,与动物明星同台演出。小黑熊“熊大”、“熊二”分别配合孩子们的演出,“熊大”鼓掌打节拍,“熊二”跳起了芭蕾舞;金刚鹦鹉“花花”和金雕“明明”分别站在孩子们身后两侧,一边站岗一边跟随音乐左右摇摆;红毛猩猩宝宝“二毛”是特约观众,进入演唱台,成为距离孩子们最近的观众,欣赏孩子们精彩的和声。

孩子们和动物明星同台表演,让慕名而来的上千名市民掌声不断。市民李女士带着家人专程赶来观看演出,“观看了这场音乐会,深刻感到人与野生动物可以如此亲近、亲密。音乐不仅能跨越语言,还能实现人与动物的共鸣。这场音乐会意义非凡。”没有登台表演的孩子们在观众席给与了人类演员和动物演员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音乐会结束后,孩子们纷纷找到自己喜爱的动物明星亲密互动,了解动物明星学习跳舞、节拍的有趣故事。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云南湄公河集团和云南野生动物园支持松禾基金会公益项目“飞越彩虹”的一个举措。旨在通过音乐会的形式,让大山里的孩子们不仅实现观看云南“动物王国”的愿望,并专设了和动物明星同台表演的环节,让孩子们体验到人与动物和谐共生,音乐无边界的真意。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