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逛”商场已成现实 VR电商离福州还有多远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7-25 11:23:15
分享

福州晚报7月25日讯(首席记者江海)身在家中,借助高科技设备,便能选择前往任意你想要购物的商场,无论是福州东百还是巴黎老佛爷。这看似遥不可及的场景,现在只要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就能实现。

在家“逛”商场

已成为现实

如今最火的科技要算“虚拟现实”了,它利用计算机模拟一个为用户提供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模拟的虚拟世界,用户借助特殊的输入输出设备,与虚拟世界进行交互。

例如,戴上VR头盔,进入一个由计算机生成的虚拟服装展厅里,顾客发现自己正身处商场,里面所有的商品都可以“拿出来”,可以“试穿”也可以“试用”,体验和在实际商场里一致。

上周末,虚拟购物“Buy ”亮相淘宝购物节,成为关注焦点。这个与“败家”谐音的VR购物设备,使用虚拟现实技术生成可交互的三维购物环境。顾客即使在家里,只要戴上“头盔”,进入虚拟商店,选中的内衣由模特帮你试穿,看中的包包能360度展示……这些场景让购物有了看科幻大片的感觉。进入相同场景的体验者还能实现对话,能够互相打招呼、拥抱。虚拟导购除了会向你推荐服饰外,还会指导你的操作,引导你“拿起”选中的内衣进行“试穿”“下单”。而一切的操作都依赖消费者手中的两个手柄来完成。

搭设虚拟购物场景

成本要多少?

新型购物方式的出现,无疑将对网购市场带来冲击。面对新变化,许多福州网商都开始布局,争抢虚拟购物商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