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晋江地震预警速报系统 将与省局连接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6-07-25 11:23:15
分享

晋江新闻网7月25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地震办获悉, 8月1日晋江地震预警暨烈度速报信息发布系统将与福建省地震局连接,连接后一旦有地震发生,福建省地震局将向晋江推送地震预警和地震速报信息。

“福建省内及周边地区发生地震,晋江市预测烈度达到或超过3度时,地震预警信息将会自动发布;另外,台湾及附近海域发生M5.5级以上地震时,系统也将发布地震预警信息。”晋江市地震办工作人员介绍了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条件。

“地震预警信息由福建省地震局发布,一旦达到发布条件,系统将会即时向晋江地震预警信息发布中心推送信息,中心接到信息后将信息转发给晋江试点单位,其转发时间不超过1.5秒。”地震办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内容包括地震预警警报声音或图标、地震预警等级、地震预警源信息产出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