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数学邀请赛圆满结束 平潭队斩获2金2银2铜

作者:蔡小霞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7-25 11:23:15
分享

由台湾中华数学协会主办的世界数学邀请赛落幕,平潭代表队获2金2银2铜。平潭学子林擎村在比赛中获得“世界之星”称号。

平潭网7月25日讯(记者 蔡小霞)近日,由台湾中华数学协会主办的2016WMI(World Mathematics Invitational)世界数学邀请赛总决赛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颁奖典礼,平潭代表队取得2金2银2铜的好成绩。

据台湾中华数学协会大陆地区负责人李政宪介绍,本次比赛共有11个国家及地图参与,712人参赛,竞争非常激烈。平潭学子林擎村不仅荣获金牌,更获得“世界之星”的殊荣。

“参加这次竞赛的意义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因为你的对手不止在国内,而是整个地球村。”获得金牌的学生李坤祁表示。获得银牌的选手林艺州则表示,“大胆让世界走进你的胸怀,才能让你走出狭隘的框架,去体验去开拓属于自己的视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