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和兴”云南第一个生日 好友“囡囡”大闹生日派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1:13:41
分享
大熊猫“和兴”云南第一个生日 好友“囡囡”大闹生日派对
 
大熊猫“和兴”云南第一个生日 好友“囡囡”大闹生日派对
大熊猫“和兴”云南第一个生日 好友“囡囡”大闹生日派对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和兴”三岁了,饲养员精心策划的生日派对却被捣蛋鬼囡囡闹翻天,蛋糕也被抢了、秋千的小树也被折断了。

特殊的礼物

天才蒙蒙亮,几个熊猫饲养员就开始忙活了。有的做蛋糕、有的消毒笼舍、有的在扛木头….原来今天是和兴来云南的第一个生日,饲养员们想给和兴送一个大礼物。常规工作做完后,饲养员们都来到了熊猫运动场。原来,今天大家要给和兴送一个大秋千。饲养员说,小时候和兴很爱荡秋千,这次就打算在它生日的时候送个秋千给它。由于工程的特殊性,饲养员还请来了工程部的技术员来帮忙制作安装秋千。首先就是选址,地面必须平整宽阔,以便秋千能荡起来。其次就是绳子的牢固性和材料。饲养员们选定的位置就在两棵大树之间,秋千一边架到树上,一边以树为中心撑起了三角支架。约10点左右,一个麻绳和木头结合的秋千就做成了,为了保证承重,几个饲养员还上去荡了一会儿秋千,保证质量没有问题后才能让熊猫使用。

饲养员还给熊猫做了个水果冰蛋糕。冰蛋糕用苹果、竹子制成。先挑选出最适合做蛋糕的苹果,然后选择尺寸相当的竹叶作为点缀;再把苹果切成圆形,雕成花的模样后一点一点粘在冰块上。不一会儿就慢慢变成了一个小巧的蛋糕。还在上面摆成了“和兴生日快乐”的字样。

囡囡大闹生日派对

饲养员把蛋糕摆到两个小家伙平时吃饭的地方后,就让它们从内室里出来活动啦。和兴第一个出来,见到秋千后心里一惊,迈着小碎步小心的上去闻闻,过后又用小爪子拨拨秋千。随后趴着秋千的撑杆左右摩擦起来。饲养员说:和兴这是在标记地旁呢,它要告诉囡囡这东西是它的。

大家正纳闷囡囡为什么不出来的时候,囡囡扭着小蛮腰出来了。见到秋千的囡囡径直就走了过去,闻了一下和兴标记的气味,一扭头就趴到秋千上,它才不管是不是和兴的秋千呢。这时的和兴还是不断的在秋千杆上标注气味,也没管囡囡在干什么。坐在秋千上的囡囡突然眼前一亮发现正前方有个亮晶晶的东西,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蛋糕面前。面对美食的囡囡毫不客气的就把镶嵌在冰蛋糕上的苹果吃完了。和兴见状也不忙着标注气味了,过去就向囡囡抢蛋糕吃,哪知囡囡根本不打算给和兴吃蛋糕。争抢之下,和兴只吃到一小块蛋糕。囡囡这可乐呵了,手脚并用,用脚掌做“桌子”把冰蛋糕放在脚掌上直接吃起来。和兴只能在一旁看着囡囡舔手。

不给我 我就毁了它

抢完蛋糕后,囡囡目光一转定在了秋千上。扭着小腰囡囡走到了秋千面前,左闻、又闻,把和兴标记过的地方都闻了一遍。忽然,囡囡立起身子,试图向上爬。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囡囡几个纵身就爬上了秋千架子顶部。囡囡见秋千架子上有伸出来的树枝,顺手一掰就把树枝弄断了,再一反手又有根树枝断了,听到树枝断裂的声音囡囡似乎很兴奋,使劲摇着剩下的树枝,不一会儿,又有一根树枝被折断。见到囡囡的调皮样子,饲养员可担心了,用苹果不断引诱囡囡下来。这时的囡囡哪里肯听饲养员的,在秋千的横杆上玩起了“功夫熊猫”。直到饲养员用竹子把苹果递到囡囡嘴边它才肯下来。和兴的生日派对就这样被囡囡捣乱了。

据了解,大熊猫的生日蛋糕配比都是根据每日所摄入的营养配比来做的,整个过程经过严格消毒制作才能给熊猫食用。即日起,游客到云南野生动物园可以看到大熊猫荡秋千,还有可能看到熊猫爬树!(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