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营开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1:13:41
分享

7月23日,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中科院昆明分院承办的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试点营正式开营。来自广西,贵州,云南的60名高中生及6名带队老师,将围绕学科特色和区域特点,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开展6个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

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介绍,此次科学与人文之旅将围绕学科特色和区域特点,开展包括“血管保卫战——抗血小板聚合化合物火星检测”;“受人青睐的天然抗氧化剂”;“基因重组技术——'剪切'、'拼读'的大肠杆菌会发光;“探寻小行星的前世今生”等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和“ ‘滇池古董’的回家之路——滇池金线鲃的荧光标记及放流”;“味蕾与植物的完美邂逅——美味植物的探秘之旅”;“当科学遇见艺术——自然笔记”;“参访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4个特色科普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了系统科研单位(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球化学所、云南天文台)的科研人员,立足天文科学、生命科学、地球科学的学科优势、科研资源和区域特色,编写了一批“探究性科研实践课程”,旨在让青少年走进中科院,走进实验室,与科研人员一起探索热点、前沿科学问题。

课程结束后,营员们将在昆明动物所研究人员的带领下探访滇池,并一起动手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行动中去,还将走进昆明植物园积极学习药用植物和美食植物,最后将参访云南师范大学(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