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化再炫友好邻邦

作者:李信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25 10:56:39
分享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李信)“2016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今天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符拉迪沃斯托克文化宫拉开帷幕。这是继2011年在莫斯科之后,吉林文化周第二次登陆俄罗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副州长涅哈耶夫,吉林省代表团团长、省政协副主席刘丽娟,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州长顾问索普丘克,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巡视员赵顺国,中国驻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副总领事周宏友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俄罗斯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大学生等12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涅哈耶夫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与吉林省经济文化交流越来越紧密,合作越来越好,祝这次“吉林文化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刘丽娟在致辞中说,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是毗邻的亲密友邻,两省区从1990年以来,全方位务实合作,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除了繁荣的经贸合作外,在文化领域和民间交流上也十分密切。通过这次吉林文化周活动,必将进一步增进两国及两省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赵顺国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中俄两国不断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继举办了“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青年友好交流年”。2016年和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文化交流为两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2016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以“感知中国讲述吉林故事”为主题,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吉林省人民政府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共同主办。开幕式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宫举行,开幕式结束后,吉林省歌舞团表演了大型歌舞《雪韵春光》。演出集歌舞表演和器乐演奏于一体,兼具传统与时尚,展示了一幅吉林大地异彩纷呈的地域风情与独特的民族风俗的瑰丽画卷,给俄罗斯观众献上了一道精美的文化盛宴。整场演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据悉,本次“2016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还包括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媒体交流会,“大美长白”非遗、美术、摄影图片展,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会,吉林纪录片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