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写榜样力量展现党性光辉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7-25 10:56:39
分享

本报讯长影精耕3年打造的电影《老阿姨》,自7月22日全国公映以来,迅速成为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成为广大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并向楷模学习的生动教材。

《老阿姨》公映当天,在长影电影院,省体育局的党员们观看了影片。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老党员不禁落下热泪:“我在这部电影里看到了无私无畏的共产党员形象,他们坚定的信仰和脚踏实地的行动,树立了榜样的力量,这正是我当年光荣地成为共产党员的动力!”党员们表示,通过影片更清晰地看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无畏、艰苦奋斗的高尚品格,也看到了他们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终生的坚定信仰。刚刚宣誓入党的新党员则表示,通过电影《老阿姨》,自己更加清晰地知道了党员的神圣使命和历史担当。

与此同时,白山、白城等地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在组织广大党员通过观影来学习“老阿姨”精神。白城市委宣传部文教科科长肖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看了两遍电影,每次看都落泪。作为一名思想文化宣传阵地基层工作者,我希望更多的党员看到这部影片,也希望广大的民众,通过这部影片,更加了解我们每一位党员的信仰和坚守!” 公映当天,影片“老阿姨”原型、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向长影集团发来感谢信:“看了这部电影,我非常感动,回忆起我和老伴甘祖昌当年很多事情,多次落泪!感谢长影集团!我没有那么好,我一定继续努力发扬革命传统,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没有那么好”,影片中开国将军甘祖昌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这样形容自己的演技,他告诉记者:“主演长影的电影《老阿姨》,让我想起了当年在银幕上扮演焦裕禄的感觉,也想起了扮演杨善洲时的感悟,我希望通过我的演出可以让大家看到真实的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人生故事。”

导演雷献禾同样表达了“没有那么好”,他说:“3年,作为一名电影创作者来说,我时刻提醒自己,要继承长影老前辈们记录历史的忠贞态度,但是在龚全珍老阿姨的事迹面前,我总感觉还有很多未能表达。电影里呈现的内容,与老一辈共产党员们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相比较,非常有限,但观众们可以通过《老阿姨》读懂党员们的信仰!”

“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这是影片中“老阿姨”的扮演者陶慧敏的由衷表达。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但是我没有奢求过自己会扮演这样一位先进人物。在前期了解‘老阿姨’的事迹时,在莲花县跟龚老交谈体验生活时,我都感受到了内心的无限澎湃,他们是我的榜样,他们的真实生活事迹,是演技表达不出来的,只有内心的无比崇敬,才是我真正想告诉观众们的,我希望我能够跟他们一样,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电影《老阿姨》虽是一部“小成本”影片,但是反响却非常热烈。有关院线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省各地影院在《老阿姨》公映之前就不断接到观众的咨询电话,希望影院增加排片。长影电影院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从近几年的票房反馈来看,像《老阿姨》这样在题材和内容上都对观众产生共鸣的影片,上座率非常可观。

目前,在山东,自7月23日起,每天上午10点,山东新世纪影城济南6家电影院特别开辟了公益放映场次。在浙江,杭州新华影都,于7月25日-8月4日组织“主题影片《老阿姨》展映活动”,学习老阿姨的优秀品质,向道德模范致敬。在吉林,全省各市州正在形成一波接一波的观影热潮。在江西省莲花县,作为龚全珍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全县掀起了观影热潮,当地影院以及新媒体还发起观影征文活动,赢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广泛参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