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移动式”孔子学堂落户优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0:40:24
分享

7月23日,“人民优步 智慧旅程”优步济南孔子学堂授牌仪式举行。中国孔子基金会将与优步济南合作,首次结合互联网+移动出行平台,以“移动孔子学堂”的形式,为年轻人传播孔子文化、经典国学。

首家“移动式”孔子学堂落户优步

今后,优步济南将有万张国学问答卡上车,答对即可扫码领取乘车优惠券以及免费乘车机会,这样司机也就成了最直接的传统文化传播使者,让民众在出行中即可感受传统文化。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秘书长王大千为优步孔子学堂授牌。他表示,孔子学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普及传播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宗旨,现已在全国推广建设600多家。

王大千指出: “当孔夫子遇上优步,这是一件具有创新意义的事情。”

“当今新形势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理念需要有创新有转变,如何让大众尤其是青年人更为直接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很重要的命题。而作为深受广大年轻人喜爱的出行平台,可让大家在出行过程中感受到传统文化就在身边,进而帮助大家认识全新的生活。”他说。 “希望优步的城市团队也可以和司机乘客一起,让国学走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仅成为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还要成为传统文化的践行者。”

优步这样一个起源于美国硅谷的互联网高科技公司,为什么会有设立孔子学堂?对此,优步济南城市总经理石小木表示:“优步是一个致力于本土化发展的互联网品牌,它本身是年轻的,优步济南的城市团队也是属于年轻人的创业团队。更好地了解山东,融入城市,是优步济南正在做的事情,正是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渴望,我们几次接洽,把孔子学堂引入优步济南。”

“国学也应该是时尚的。”石小木说,“以移动孔子学堂的方式,将是传统文化与互联网+企业结合的一种新的探索。在优步孔子学堂成立之后,优步济南将利用我们的互联网传播平台,和我们的几十万用户一起传播发扬传统文化。儒学讲‘德不孤,必有邻’,优步的平台我们追求的是在日常中人与人和谐畅通的交流。”

在授牌仪式上,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特约讲师陶喆为“优步移动孔子学堂”题词。来自济南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揭牌仪式中问答环节的互动。

(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