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额达58.86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10:29:12
分享

7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历时十天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汽博会突出了“智能汽车,改变生活”的主题,展会起到了“引领汽车未来,展示汽车文化,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是一届精彩、专业、文明、安全的盛会。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额达58.86亿元

本届汽博会体现了“立足吉林看长春,放眼全国看长春,走向世界看长春”的办展理念。展会总面积达到21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37家,参展车辆1300台,观众累计达到68.4万人次,销售车辆29432台,成交额达58.86亿元,新车及信息发布会达到百场,新能源、新智能汽车占12%,整体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届汽博会国际参展品牌149个。其中,德系的奔驰、宝马、大众等均强势出展;日系的丰田、本田和日产也同时携旗下品牌同台出展;美系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也悉数参展。此外,本届汽博会还吸引了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等豪华车汇聚一堂。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额达58.86亿元

国内一汽、上汽、东风、北汽、广汽等汽车集团再次齐聚长春,均以强大阵容再次刷新参展规模。除此之外,吉利、奇瑞、华晨、长城、江淮、海马、东南、众泰等国内自主品牌也积极推出各自新车,并高规格出展,成为长春汽博会国内自主品牌的一次盛会。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合作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江淮推出的新能源电动超跑及首款纯电动SUV、比亚迪全新智能概念汽车等首次登陆长春汽博会、一汽奔腾B50全新下线,为展会增添亮点。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额达58.86亿元

本届汽博会在传统车展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思维,将多种呈现方式和技术运用到参展商的全景展示中,并联合知名汽车门户网站,打造“360度全景网上展厅”,让更多的参观者通过网络感受展会现场,并为参展企业提供品牌传播、销售精准数据采集、汽车资讯问答、网上便捷交易等多项增值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汽博会。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成交额达58.86亿元

此外,首届北方汽车行业“新趋势汽车创新发展”高端峰会的举办,聚焦北方汽车市场面临的问题,在协助汽车企业对北方市场开拓和引领中国北方汽车市场新的发展方向上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展会期间客商云集长春,宾馆、餐饮、建材、广告等行业生意红火,旅游景区游人剧增。汽博会在带动其他产业、拉动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等方面效应显著。(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