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安居补助基金”为困难家庭发放购房补贴 激活房地产“休克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9:13:01
分享

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公益安居补助基金” 在烟台招远市启动,确定由招远恒泰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金海岸1号作为“安居工程”的第一项目进行公益性补助房产的试点。

据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穆宝林介绍,为积极实施“去库存”工程,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发起“公益安居工程”项目,是由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与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购房保险补助“基金”协议,在青岛成立购房公益基金,为困难家庭发放购房补贴“基金”,激活房地产“休克鱼”。

据介绍,“公益安居”补助“基金”重点是针对二线、三线等城市难以销售的居住、商用的房地产商品房,这些商品房必须具备销售许可证等相关条件。

穆宝林表示,由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商、购房者“四位一体”签订购房相关协议后,“公益安居”补助“基金”发挥“杠杆”作用,激活沉睡的房地产“休克鱼”,达到房地产“去库存”目的,此举对开发商、购房者带来最大的利益。

实施“公益安居”补助“基金”过程中,山东现代基金会将为困难家庭提供一份房产的增值保值险,3年后逐年为购房者提供收益补助,购房者不需要出任何费用。据测算,“安居工程”的受益者最高16年可补贴总房款的50%。购房补贴以养老、理财方式发放,购房者满3年可随时提现,满16年最高可领取房款的50%,满28年可领取房款的100%,购房补贴可继承、抵押。

“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希望用这方式帮助更多的老百姓买到房子。”穆宝林介绍,“公益安居工程”将向八类人提供优先申请权,其中包括了创业初期生活困难的群体,急需住房、低收入、困难的家庭等。我们将选择信誉、楼盘质量、适宜居住等较好的楼盘合作,在山东省各地推出优惠举措供有需求的百姓们报名申请。

据了解,山东现代公益基金会总部设在青岛,是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设立、联合其他有意投身公益事业的众多企业共同组建的非公募公益组织,设立目的是发扬公益普惠精神,利用民用企业在经济改革和经济发展中获取的部分收益,开展公益活动,资助和建设社会民生项目,为民众解困、为政府解难、为社会造福。其业务范围包括资助生活困难群体,解决住房难生活难问题;资助养老保障公益事业;资助绿色环保公益事业。(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