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邀请北川儿童“看海” 设立“看海奖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9:13:01
分享

7月20至25日,海信冰箱公司邀请四川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39名师生到青岛参加“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同时设立“看海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代表。

海信邀请北川儿童“看海” 设立“看海奖学金”

设立“看海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代表。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川陈家坝乡损毁严重,热心公益事业的海信集团对口支援重建了有着百年历史的陈家坝小学,为陈家坝乡的儿童修建起一所集教学、生活、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化校园。由此,海信集团和陈家坝小学一直保持着频繁的联系。

虽然拥有了明亮的教学楼和现代化的设施,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却始终限于当地环境,他们很多次在书中读到过大海,却始终没有机会去看看大海的样子和外面的世界。

六月初,一篇关于陈家坝小学儿童对于大山外面世界认知缺失的报道见诸各大媒体。在引起网友关注的同时,海信也第一时间跟进这一事件,发起了“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邀请北川陈家坝小学的优秀师生代表来青岛欢度暑假,圆孩子们一个看海的梦想。7月20日,在海信公益志愿者的带领下,30余名来自北川的儿童第一次走出家乡,来到了青岛。这是他们第一次看到大海,也第一次对外面的世界有了直观的认知。

海信科龙副总裁、海信冰箱公司总经理贾少谦表示,海信希望孩子们在这座现代化的校园里健康成长,也希望陈家坝小学和这些孩子们成为连接海信集团与陈家坝乡友谊的纽带。多年来,海信集团一直关注着北川儿童的成长,所以当得知这群山区的孩子们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渴望看看大海的模样时,公司决定邀请陈家坝小学的代表师生来到青岛,

活动期间,海信公益志愿者带他们参观了青岛的标志性建筑和风景名胜,并用一个个有趣的故事让他们了解沿海历史及海洋文化。在极地海洋世界,海信公益志愿者们带着这群从未见过大海的孩子近距离观察、触碰了那些神奇的海底生物,用梦幻的海洋世界打开了孩子们心灵中的一扇窗,让他们了解了大自然是这样的瑰丽和精彩。

此外,海信冰箱公司还联合烟台万华集团为孩子们举办了趣味十足科学实验等活动。

海信邀请北川儿童“看海” 设立“看海奖学金”

四川北川海信陈家坝小学的学生们参加科学实验活动。

据悉,本次“读书看海观世界”活动是海信冰箱公司2016年的重头戏——“世界看海行动” 的一部分。今年以来,海信携手青岛市旅游局,已开启数次“旅游+”系列主题活动,邀请了海内外的海信用户到青岛进行旅游体验,在回馈社会的同时,也推动了青岛的城市形象普及。(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