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帮扶出口食品企业“三同”工程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9:13:01
分享

为帮助众多出口食品企业参与“同线同标同质”(简称“三同”)工程,推进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深入开展。7月22日,由山东检验检疫局牵头组织的山东帮扶出口食品企业“三同”工程推进会在青岛召开。

自实施“三同”工程以来,山东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部门职能优势,结合“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出口食品质量安全示范省”及“一标两市”建设,已在全省出口食品企业全面推进“三同”工程,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截止6月30日,山东检验检疫系统共有22个分支局召开38场次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三同”工程宣贯会,参会企业数达1581家,参会人员2136人。指导威海荣成“皇朝马汉”商务平台成功与国家认监委“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接。

目前,山东有3104家食品企业获得出口备案证书,占全国的22.41%;有1661厂次水产品、禽肉、兔肉、肠衣、熟肉制品等备案企业获国外卫生注册,保持全国首位。根据调查,有362家企业有意愿参加“三同”工程,根据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111家企业为首批重点帮扶对象。截至目前,共引导149家企业登录国家认监委“出口食品企业‘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约占全国总企业数的四分之一。

据了解,通过这次会议,让更多企业了解“三同”工程、明确进入国家认监委“三同”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条件,掌握参加“三同”工程的相关技术要求,增强山东出口食品企业参加“三同”工程的意愿,引导和帮扶更多山东出口食品企业进行内销转型,实现内外销“三同”,引领和推动山东食品安全质量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山东内销标准同国际标准及发达国家标准接轨。同时通过探索建立由检验检疫、商务厅等政府部门参与的“三同”工程部门联动机制,有效推动“三同”工作深入开展。(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