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打造“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5 09:05:48
分享

7月23日,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在贵阳市乌当区鸣枪开跑,比赛吸引了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阿尔巴尼亚和墨西哥等25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2.5万余名专业选手和体育爱好者参赛,其中女子全程、男子全程和男子半程项目的前三名均被来自非洲的参赛选手包揽。

贵阳:打造“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

    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4.2公里)3个项目。

“马拉松比赛已经成为贵阳与世界沟通交流友谊的桥梁和重要窗口。”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在活动开幕式上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致力将贵阳打造成为“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 和“世界旅游名城”。

贵阳:打造“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

来自肯尼亚的Kibet Luke率先冲破终点。

“贵阳凉爽的气候帮助我节省了不少体力。”来自肯尼亚的Kibet Luke是本次马拉松比赛全程项目的冠军,他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他首次到贵阳参加比赛,但是他早在三个月之前就开始为这次比赛开展了集中训练。

Kibet Luke听闻当地的自然风光很美,他希望在赛后能有机会到处游览一下。

据悉,本次比赛中,全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将获得20000美元的奖金,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冠军奖金为5000美元,贵阳市民组男子、女子冠军奖金为3000元人民币,迷你马拉松不设奖项。

此外,本次马拉松比赛是中国首个通过大数据实时进行空气环境质量监测的马拉松赛,参赛者能通过APP查看身边空气质量情况,获取专业数据,控制跑步频率。(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