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88家企业 集中落户东丽 运营后预计产值126亿 新增就业岗位6300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16:12:00
分享

近日,东丽区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来自京津冀88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东丽区,签约项目总协议投资额约89.5亿元,投入运营后预计实现产值126亿元,实现税收1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300人。据了解,88家企业中北京、河北地区项目47个,占总项目数量的53%。

本次签约的88个项目,涉及产业领域广,投资主体包括央企国企、高校、民营龙头企业。项目落地后将使东丽区相关产业链更加完善。其中,签约项目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28个,占总项目数的32%,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4个。据了解,东丽区此次签约引进了11个智能制造项目,15个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项目,11个新材料新能源项目,10个汽车相关项目。这些项目签约落户后,将加快东丽区装备制造、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与新兴产业的集聚发展。

此外,21个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服务业项目在签约现场分外引人注目。东方时尚投资有限公司的时尚汽车小镇项目投资40亿元,将在金钟街打造包括汽车驾驶培训、汽车销售、汽车定制化改造、汽车展示、休闲购物、游乐设施等于一体的汽车综合服务项目,运营后年税收可达2亿元;中国物流华北现代物流产业基地规划建设冷链物流区、保税物流区、电商仓储区、城市居民快速消费品区等,建成北方区域国家级物流基地,其产值预计可达20亿元;天津北大医疗康复医院依托北京大学医学部和北大医疗产业集团的人才、资金实力和国内最高水准的医学专家团队,在我区成立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康复医疗机构,同时将拉动区域内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东丽区政府负责人表示,这些特色鲜明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落户东丽,将更有利于区域相关传统产业结构的升级。(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