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认养”新模式市民吃肉更放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16:12:00
分享

“4000元喂养一头小猪,四个半月后就可以吃上放心肉——这不是农场游戏,而是静海区大邱庄镇众养优品畜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科学应对生猪市场周期性波动,推出的一项全新的业务发展模式。

这种“生猪认养”的发展模式,就是在猪仔下了保育床后,认养者交纳定金并与合作社签订认养合同。认养成功的小猪以耳标为记号,由合作社饲养员统一喂养与管理。在养殖过程中,认养者可以通过视频的方式了解小猪的生长情况,并可随时到现场查看。

该合作社负责人张金勇告诉记者:“这些饲养生猪,采用纯豆粕、玉米、麸皮,不添加猪饲料,同时还增加野菜,使生猪的生长周期加长,平常三个半月出栏,我们的生猪能达到四个半月,从而保证肉质鲜美、口感更好。”

目前,合作社饲养英系大白、长白等品种生猪六百多头。“生猪认养”业务推出一个多月以来,已经有一百多头被认养。由于合作社对生猪实施规范化统一管理,为生猪饲养创造了环境,确保小猪顺利成长。

张金勇告诉记者:“养殖场设有专门的场地,定期将生猪放养两个小时,生猪的活动量增大了,肉就更好吃了。”

生猪经过四个半月的成长,重量可达二百多斤。生猪出栏后,合作社还可以提供屠宰等服务,确保认养者吃上放心肉。(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