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产品助力企业腾飞——记天津美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3 16:12:00
分享

盛夏时节,坐落在静海经济开发区天宇科技园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天津美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扩面41亩的二期工程建设紧锣密鼓奋战正酣,预示着静海领军创新项目急橹扬帆再度腾飞。该公司总经理郑建军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二期工程建成后,不仅使企业在规模上扩大了两倍,而且在产业的整体架构、研发功能以及高新品类的扩容增量等方面开拓了理想的空间,标志着企业腾飞的翅膀逐步完全展开。”

美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是安徽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连锁产业,2010年落户静海区大丰堆镇,是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从事TFT-LCD玻璃减薄业务,具有G4.5浸泡式减薄技术及减薄生产线的高新科技项目。2012年以来,相继有6台G5减薄设备、减薄专用106台研磨机及日本进口的立式镀膜设备投入生产;2013年以来,相继有10台G5减薄机、229台研磨机及自主研发的2条G5立式镀膜机投入生产;2014年以来,相继有6台G5减薄机投入使用,实现了滚雪球式发展。

企业在滚动建设、创新发展的同时,注重科学管理和自主研发,先后通过ISO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体系认证。多年来,共申请专利16项,其中,涉及11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发明专利,被科技部门列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2011年,公司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并于2014年通过复审。目前,企业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磁控溅射镀膜,控制先进、幅面最大的抛光设备,成为全球最大的IIO导电玻璃制造工厂、最大的TFT-LOD减薄工厂和省级薄膜研发中心。

高端的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具有相对的稳定性。目前,该企业与京东方科技集团旗下的三大电子企业和各品牌平板显示器厂签订了定向供需关系,产品打入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等地电子市场。今年以来,企业始终保持满负荷生产。上半年,累计生产减薄平板显示器液晶玻璃94万片,实现产值4015万元。(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