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非地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在连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17:06:09
分享

7月22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2016年亚非地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开班典礼在该校举行。培训为期4周共260学时,学员考核合格后将赴30个亚非国家的53所孔子学院(课堂)任中方院长。

今年前来接受培训的60名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和57名孔子学院承办单位处级负责人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84所高校和单位。

目前,我国已在139个国家建立了505所孔子学院和1008个中小学孔子课堂,现有中外专兼职教师4.4万人,注册学员190万人。其中亚非国家有77所,充分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外交外宣和中外务实合作。

本次培训为大外承办的第17个国家汉办相关培训项目,也是该校自2011年连续3年承办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培训以来,第4次承办此类高层次培训工作。近年来,大连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多语种大连基地,也是辽宁省唯一的汉语国际推广基地,积极对接国家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依托外语和中文学科资源,先后在海外开办了9所孔子学院。(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