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台湾网·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大赛"在厦门举行

来源:你好台湾网
2016-07-22 16:56:14
分享

  

你好台湾网·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大赛现场(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7月21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你好台湾网承办的“你好台湾网·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大赛”在厦门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安吉努文化生活馆隆重举行。来自两岸的8支青年团队携带其创意创业项目进行激烈角逐。

你好台湾网副总编齐莺发表致词(你好台湾网 图)

厦门理工学院数字创意与传播学院院长郭肖华发表致辞(你好台湾网图)

大赛中,8支团队通过路演的形式与其他参赛团队进行激情碰撞,路演后又与嘉宾评委热络互动,进一步阐述自己的创意项目。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Coil工作室,他们带来的项目是小便池交互媒体——淼淼乐,主要是将男性小便池与交互装置做结合,用游戏包装广告,创新广告推广方式,以此来提高广告价值。来自台湾交通大学的IOI团队是个有音乐梦想的团队,他们每个人都对音乐充满热情。为了让学习音乐不再困难,人人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音乐,他们开发了一种音乐自动系统。Mercury团队同样来自厦门理工学院,这是一群有智慧、有梦想的年轻人,也是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年轻人。他们看到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的现状,就策划设计互联网机器保健大师,解决老年人的身体健保问题。Mr.Smisson团队来自台北,他们的参赛项目是“行李特工”,想解决自由行旅客在台湾的行李问题。他们的愿景是让自由行的游客不用再拖着行李到处跑,一切交给“行李特工”就好,这是一项随时随地的服务。

 

比赛选手进行现场演说(你好台湾网 图)

比赛选手进行现场演说(你好台湾网 图)

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受到了评委的肯定。他们认为,这些项目融合了互联网思维、现代美学、网络传播等多重文化创意手段;形式多样,包括影视、动漫、新媒体应用和文化周边产品等多元样态,符合当下年轻人时尚现代的审美和消费观念,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

你好台湾网副总编齐莺为比赛选手点评(你好台湾网 图)

夏商集团副总林韶坚点评(你好台湾网 图)

“你好台湾网·两岸青年创意创业大赛”是“台湾新世代Maker训练营”活动的高潮。为了让两岸富于创新思维的青年切身感受大陆渐入佳境的互联网创业环境,激发他们对大陆互联网产业的无限创想以及创业激情,你好台湾网在福建地区举行了为期7天的“台湾新世代Maker训练营”活动。活动中,两岸青年创客探访了厦门联发华美空间文创园、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海峡两岸龙山文化创意产业园等福建地区知名的众创聚集地,拜访了厦门启达创业、联发集团有限公司、一品威客创客空间等多家众创企业和创客代表。青年创客们与创业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创业企业家的实用经验,接触了企业的互联网创意产品。在这样的务实体验中,两岸青年创客们解开了疑惑,学到了经验,交到了朋友。

“这次活动的机会非常难得。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了产品运营方面的经验;同时还结交了来自台湾的朋友,交流了很多不一样的想法,很受启发。”来自“七桃闽南语网络电台”的施议荣说。来自“IOI团队”的汤宇辰感谢训练营的活动让他亲身了解两岸生活、人文、思维方式的差异与联系。“你说的都队”团队来自台湾。他们的队员中有人是第一次来大陆,这次活动让他们开了眼界,增长了见闻,还交到了朋友,觉得非常开心。台湾铭传大学的许守泽是E殿园团队的成员,他觉得这次训练营的活动很有趣,可以汲取不同的经验和资讯,有助于未来的创业。

经过三个小时的比赛角逐,Mr.Smisson行李特工团队获得大赛一等奖;Coil团队和IOI团队获得二等奖;Mercury团队、EDEN团队、七桃团队、米亚团队及你说的都队获得三等奖。大赛结束后,台湾青年的训练营之旅还将继续。他们将奔赴平潭综合实验区,探访当地的经济发展情况及创业环境;到泉州感受“两岸一家亲”的闽南文化。“台湾新世代Maker训练营”结束了,青年创客的梦想才刚开始!

郭肖华院长为选手颁发奖牌(你好台湾网 图)

大赛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大赛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大赛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嘉宾进行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集体合影(你好台湾网 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