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新闻]平潭公交站现设施破损、小广告多等乱象

作者:麒麟岛编辑部 来源:平潭麒麟岛网
2016-07-22 16:48:07
分享

公交站是市民等候沿路公交车的场所,也是城市公共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城区多处公交站出现设施破损老化、小广告随意粘贴、两轮车挤占站台等现象,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也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

[平潭新闻]平潭公交站现设施破损、小广告多等乱象

  “人民法院”公交站牌内部破损,边上还贴了一些小广告

铁皮悬空 “摇摇欲坠”

近日,记者在万宝中路“人民法院”公交站看到,站台上方几块绿色外包铁皮不知何时脱落,候车亭大灯箱锈迹斑斑且破损严重。同样在万宝中路的“台亚岚”公交站,公交路线图指示牌上的玻璃出现裂缝,公交站顶部铁皮同样脱落,露出了黄色锈迹。

随后,记者沿西航路查看,还未到“青少年宫”公交站,记者便发现公交站顶部的几块绿色铁皮部分脱落,正悬在乘客头部上方摇摇欲坠,看着十分危险。在龙凤路“森林公园”公交站,记者同样看到了绿色铁皮条探下了“头”,而乘客却浑然不觉正站在底下闲聊。

“前阵子在法院门口的公交站候车时,我就发现公交站灯箱坏了,大风一刮,灯箱就砰砰作响,真担心灯箱突然坏成两半,伤到站在旁边候车的乘客。”市民陈先生说,悬在半空的铁皮也很危险,很容易脱落砸到乘客,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尽快修复。

小广告 “附身” 公交站

记者沿万宝路、西航路、龙凤路、翠园路等城市主干道一路查看,除了发现不少公交站存在设施破损老化的情况外,“明目张胆”的小广告也很是惹眼。这些纸质小广告随意粘贴在站牌上、公交站柱子、灯箱上,甚至就连候车亭顶部也遭了“黑手”。

在海坛中路“小湖庄”公交站,记者看到,矩形大灯箱的破损玻璃面上,赫然涂写着“性病”和“电话”等几个大字,很是刺眼。

而在翠园北路“丽源”公交站,站牌上粘贴着几张红色纸质小广告。记者看到,柱子和站牌上,原来被撕去的小广告的痕迹还在,新的小广告又重新粘贴在了附近的区域,整个站牌看上去“旧伤未愈,新伤又添”。

红山社区工作人员余华英告诉记者,此处公交站小广告清除工作开展了很多次,但小广告“死灰复燃”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我们多次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并对辖区街道墙壁和公交站候车亭的小广告进行清理,但隔三差五,公交站又被粘贴了广告。”余华英说。

站点沦为临时停车场

公交站原本只是为市民们提供候车服务,但很多时候却“被迫”当起了临时停车场。不少上街的市民为图方便,瞅准了这块“风水宝地”,将车辆停靠在公交站。

在海坛中路“人民体育场”公交站,不少乘客与两轮车“争抢”位置。只见三大排两轮车齐刷刷停靠在公交站上,候车的乘客被迫站在道路上等车。

同样,在西航路“海坛名街”公交站,两轮车不仅跻身公交站内,甚至延伸到了公交站两端。记者咨询了沿街店铺,不少店铺员工表示,由于公交站离上班地点较近,为了图方便,就将车停靠在此。

对此,市民郭先生说,两轮车堵住了公交站,影响了城市面貌,也妨碍了乘客候车,应该加以整治。

相关新闻:翠园南路新装信号杆被撞歪30度

在翠园南路往海坛古城方向的十字路口,有一个新装不久的信号杆歪了大约30度。“已经很多天了,也没人来修理。”昨日,在这附近上班的林先生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此事,希望能尽快解决。

据林先生回忆,前几天,他下班经过十字路口时,看见信号灯杆偏了,起初没在意,以为是视觉错误,后面几天,他就多留意了下,发现信号灯杆有一个很明显的内凹痕迹,应该是被弄坏的。

就此,昨日,记者联系了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称,信号杆是被大货车撞歪的,已经联系了维修部门,会尽快维修。

来源:平潭时报 作者:陈云花/文 林映树/摄

平潭麒麟岛网新闻编辑部编辑

广告, 平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