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开展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已侦破刑事案件171起

作者: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2016-07-22 16:40:50
分享

泉港开展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 已侦破刑事案件171起

  市民向公安机关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东南网7月21日讯(本网记者颜财斌)7月21日,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公安分局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该局开展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工作成绩,并举行破案返赃大会。

今年以来,泉港区公安分局精心组织部署夏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打击主力军的职能作用,相继开展了打击“盗抢骗”、打击整治“沙霸”、“搬霸”、打黑除恶、侦破命案、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打拐、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行动、打击治理电信新型网络诈骗、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追逃等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实现预定目标。据统计数据显示,行动以来该局共破各类刑事案件1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名,其中破获盗窃家禽家畜案件32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42名,挽回群众直接经济损失320万元,其中追缴现金20.73万元,家禽家畜损失12万元。

当天新闻通气会上,泉港区公安分局通报了发生于今年5月份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侦破结果。通报称,2016年4月8日,在泉港区经营烟花爆竹生意的53岁林某阳接到一个自称是泉州市公安局武警支队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欲购买烟花及帐篷,因林某阳未经营帐篷,对方就指定林某阳向一手机号为132*****916的人购买帐篷,后林某阳向该手机用户订购了60顶帐篷,并往对方提供的建行账户汇款共计144000元。发现被骗后,林某阳随即报警。

接案后,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立即抽调人员对该案件进行侦查专案研判,一方面通过对涉案号码开展研判发现作案时活动位置在河南漯河;另一方面通过对涉案银行账户查询发现该案涉案资金取款地在漯河及平顶山一带。随后泉州市反诈骗中心人员立即会同泉港刑侦大队赶赴河南漯河等地开展相关工作。历经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工作,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发现渭河籍的刘某华等人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2016年5月26日,在泉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统一指挥下,泉港公安分局密切配合、整体作战,成功在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抓获虚假信息犯罪嫌疑人孙某(男)、刘某华(男)、党某峰(男)、张某丽(女)、丁某霞(女),追回赃款5万余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均对为诈骗团伙领取诈骗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外,通气会还通报了4月份发生在泉港区的一起涉爆敲诈勒索案件侦破情况,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宝(男,36岁,泉港区后龙镇人),破获泉港“2016·4·29”涉爆敲诈勒索案,及时消除社会不良影响,有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