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雅安》城市宣传片发布 让雅安之美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08:24:47
分享

7月19日,四川省雅安市城市形象宣传片——《美在雅安》正式发布。该宣传片由著名形象片导演田文执导,充分展示了雅安良好的生态、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灾后重建的实效,为雅安再添一张城市名片。

《美在雅安》宣传片用史诗和电影音乐的结构方式来创作,音乐由上海交响乐团演奏,将雅安的气质和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摄影基调上,影片引用了国际最新的前景影像美学;航拍邀请了曾荣获亚洲航拍冠军的中国第一航拍团队;配音邀请中国顶级配音大师春晓、孙悦斌等。

《美在雅安》以“熊猫家源 世界茶源”为主题,包括写意、人文和历史、山水风光、城市经济和尾声五个部分,将雅鱼、雅雨、雅女等细节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片中,牛背山、轿顶山、蒙顶山、喇叭河、安顺场、东拉山、神木垒、硗碛藏寨和龙行十八式等众多自然风景和人文遗迹交融相映。同时借镜头还展现了雅安灾后重建实效及新常态下新雅安的建设与发展,将一座有气质、有温度、有情怀、国际化的雅安现代之城呈现在全国及世界面前。

“雅安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她美的眼光。”导演田文表示,“雅安是一个艺术上的富矿。希望这部影片,能让更多的雅安人,更多的中国人,甚至是让世界了解一个全新的雅安。”

雅安地处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和生态阶梯,是国宝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是中国首个大熊猫放归之乡;雅安是世界茶文化的发源地、是茶马古道的重要节点、国家十大水电基地之一。同时,雅安还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被赋予“熊猫家源·世界茶源”的美誉。

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徐一心表示,“《美在雅安》不仅向我们展现了雅安独特的资源优势、优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文化底蕴、绚烂的民族风情;更是对雅安灾后重建成果最客观、最生动的呈现,展示了雅安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同时《美在雅安》也是雅安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教材;是雅安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打造中国大熊猫特色旅游目的地的新起点。”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