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8月在蓉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08:24:47
分享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于8月4日至7日在成都举办,400余名海内外嘉宾将荟萃四川。

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陈加林表示,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通过国内权威平台广泛发布和推介四川精品旅游招商项目,本届大会力争引入更多的境内外投资落户四川旅游,把四川丰富的旅游资源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更好地发挥旅游业对四川稳定增长、调整结构、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托底经济的重要作用。

本届投资旅游大会将通过专业机构策划包装四川省“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其中,“8”是指8个跨区域精品旅游项目集群,“30”是指30个省级重点投资项目,“100”是指100个优选旅游投资项目。8个跨区域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将实现跨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此外,大会还将发布多项产业成果,包括30个重点项目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交易,成都或四川旅游资源及产权交易平台有望授牌,《2016年四川旅游投资报告》出炉,力争率先出台《关于支持在旅游行业推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指导意见》。

在本届投资旅游大会上,将推选和发布“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举办亮点纷呈的嘉宾演讲和高峰对话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宜宾分会场和4条线路重点项目考察活动。

此外,本届投资旅游大会更加注重实效化,目前正在推动国内知名企业与省政府在会上签订促进四川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还将签订8个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及其他市州重点旅游项目,预计超过40个,签约总金额有望突破400亿元。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