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米东区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受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2 08:24:19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管理,加强依法执业,提高医疗质量,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卫生食药局于7月12日至21日组织9名专家对全米东区15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机构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专家分为医疗质量、院感、护理、药剂专家四个组,依据《乌鲁木齐市医疗机构质量管理考核方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医疗机构质量管理考核方案》等重要文件,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问卷调查、现地检查、抽查考核等方式对乌鲁木齐市米东区15家医院院医疗费用管理、核心制度落实、依法执业、医疗安全、护理管理、药品管理、医院感染控制、医疗质量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

米东区卫生食药局党委在认真总结近几年开展医院管理和医疗质量效益管理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患沟通、简化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医,持续提高医疗管理质量和技术水平,有效防范医疗事故的发生。目前,米东区医院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6年6月,米东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成立,填补米东医疗行业一项空白。在城乡医疗方面,米东区各医院加大了与三甲医院沟通合作。在农村医疗方面,加大资金投入,医疗水平大大改善。同时,协调自治区人民医院米东医院为来自吐鲁番地区的19位疝气患儿免费做手术。7月1日上午,米东区中医医院党总支为该区建国前入党的14名老党员免费体检,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