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大幕将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4:55:00
分享

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大幕将启

新闻发布会现场。

7月21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于7月23日在贵阳市乌当区举行。截止目前,本届比赛网上报名人数为22669人,此外,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阿尔巴尼亚、韩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白俄罗斯、墨西哥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6名外籍运动员也将参与本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贵阳市举办的第三届国际性马拉松赛事,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贵阳市乌当区人民政府承办,以“爽爽贵阳•生态领跑”为主题,

“本次比赛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4.2公里)3个项目。”2016贵阳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贵阳市体育局局长田茂书表示,马拉松运动不仅成为老百姓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运动方式,也正逐渐成为贵阳市政府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重要形式。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将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为贵阳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利用贵阳市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条件和优势打造中国夏季马拉松名城,展示爽爽贵阳“中国避暑之都”的魅力。

此外,本届比赛开启中国境内马拉松赛事与雅典马拉松市合作的先河,奥林匹亚市市长将率队前来参加。(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