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集团助学1000万元推动青岛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4:34:59
分享

7月20日,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与万达集团现场签署协议,接受了万达集团1000万元教育助学基金,用于推动青岛教育事业发展。

万达集团助学1000万元推动青岛教育事业发展
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万达集团1000万元教育助学基金。

据青岛万达维多利亚湾项目总经理李勇介绍,此次万达集团向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助学1000万元,主要用于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青岛市实验小学(原江苏路小学)开发区分校、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原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的建设。双方将密切关注这两所学校的建设情况,共同管理监督好这笔专项资金的使用,力争将这两所学校建设成为教学设施一流、教育理念先进的现代化学校。

李勇透露说,青岛市实验小学(原江苏路小学)开发区分校正顺利施工中,预计将于2017年9月开学,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原育才中学)开发区分校预计将于2018年9月开学。

据了解,多年来,万达集团一直把捐助教育作为企业的社会责任,先后在全国捐建了上百所希望小学和中学,并与哈佛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在上海建设哈佛首个海外全球研究院。

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向万达集团此次助学1000万元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万达集团此举为青岛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相信凭借此次万达维多利亚湾项目引进的两所优质学校的办学实力和万达集团的品牌实力,未来这两所学校一定也会成为青岛的优质一流学校。

2014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青岛西海岸新区,在国家战略的推动下,青岛以及西海岸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重大发展机遇之下,对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近年来,青岛市政府、市教育局以及黄岛区政府、区教育局,对西海岸教育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重视。

程友新介绍说,今后青岛市政府也将加大对西海岸教育事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以新建、迁建、改扩建、办分校等多种形式,提高西海岸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

程友新说:“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量教育基金的支持,国家为此所投入的经费是非常庞大的,希望更多的有为企业能够像万达集团一样,积极参与到教育慈善捐助事业中来。”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