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杯第二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4:24:13
分享

2016年7月18日至19日,由兵团教育局、兵团科技局联合举办,石河子大学承办的火炬杯第二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石河子大学博学楼开幕,兵团教育局局长高继宏,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侯永峰,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第八师常委、副政委李慧,兵团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苏胜强,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郑旭荣,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爱萍,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敏弦,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泽龙等领导和评委嘉宾出席。开幕式由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主持。

火炬杯第二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出席领导按动启动按钮

此次大赛有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院校的1500余名师生参加,报名项目215项,通过校级比赛的层层选拔,共选出60项参加此次复赛。其中,石河子大学39项、塔里木大学13项、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6项、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2项。半决赛第一轮分为三组,每组20个项目选出10个项目进入第二轮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火炬杯第二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闭幕,评选结果揭晓。

火炬杯第二届兵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大赛开幕式现场

大赛评选出了6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还评选出了“最佳商业价值奖”“最具创意奖”“最具人气奖”各3项。

石河子大学荣获6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和8个三等奖,最佳商业价值奖2项,最具创意奖2项,最具人气奖2项。摘得一等奖的项目分别是“迅捷分析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联汇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秦皮树大学生原创设计平台”“派普动漫模型制作工作坊”“‘互联网+’兵团剪纸文化传承”和“玲珑e+家微景观”。

塔里木大学荣获“最佳商业价值奖”和“最具创意奖”各一项,荣获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分别是“阿拉尔市印象塔拉旅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智能花盆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互联网+绿色养殖壮羊羊”“基于物联网平台的火灾实时监测报警系统”。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荣获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分别是“锦囊校记”“家庭卫士”和“巧克力3D打印”,其中“锦囊校记”荣获“最具人气奖”。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的“点教育APP”荣获三等奖。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青年创业工作一直受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力的核心是科技创新,科技创新的内核是人才培养,高校是结合点,推动“双创”工作,高校大有可为。通过大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体现了协同育人和创新创业成果,推进了创新创业改革,营造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也为兵团可持续发展和“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相比首届大赛,本届大赛增加了主办单位,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扩大了参赛规模,优化了项目分类,打造了“永不落幕”的比赛。(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