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小飞人”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4:24:13
分享

进入暑期旺季,航班上出现越来越多的“小飞人”,他们独自乘坐航班,在民航业内被称作无人陪伴儿童。7月以来,南航进出疆航班上迎来无人陪儿童出行高峰,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小飞人”顺利成行。

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小飞人”出行
南航新疆乘务员为无人陪伴小旅客服务

工作人员介绍,南航“无陪儿童”服务专为年龄在5-12岁的儿童提供,家长可在南航直属售票处购票时提出申请。小旅客乘机时需要父母或监护人陪送至候机楼,与地面工作人员交接。

为做好无陪儿童出行保障,南航新疆客舱部梳理服务流程,细化出发交接、客舱服务、到达交接等环节措施,确保小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南航新疆分公司乘务长刘燕介绍,空地交接环节,乘务长与地面工作人员共同认真核对小旅客的证件号、航班号、座位、到达交接人联系方式等信息,并全程带领小旅客顺利登机入座;航班起飞前,乘务员会向小旅客讲解呼唤铃、小桌板等服务设备的使用方法;客舱服务中,乘务组指定专人全程跟踪小旅客需求,并在航班落地后与到达站地面人员做好交接。

南航新疆客舱多措施保障“小飞人”出行
南航新疆乘务员为无人陪伴小旅客服务

进入暑期旺季,儿童假期探亲出游和夏令营等各种活动较多,南航乌鲁木齐往返国内城市航班无陪儿童旅客出现高峰,南航新疆客舱部已经做好准备,为无陪儿童旅客提供安全、开心的旅程。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