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旅游联盟联合北上拓展市场——武汉旅游力推长江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3:01:59
分享

7月20日,作为长江旅游推广联盟成员的上海市旅游局、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旅游局携手,在呼和浩特市进行大型旅游联合推广活动。

推介会上,上海以“四季上海”为主题,重点推广了以东方明珠、上海中心、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在内的7家上海标志性景区为代表的旅游产品,并以力量之声组合演唱的《我们的上海》对外展示了上海国际大都市的古老与现代交融的无限精彩;湖北省围绕长江三峡、武当山、神农架、恩施民族风情以及《知音号》开展了推介,武当功夫《卧虎藏龙》和恩施民俗节目表演《伙计歌六口茶》充分展示了荆楚文化的无穷魅力;重庆市重点推介了长江三峡豪华邮轮旅游产品和《烽火三国》大型实景演出,传递了山城重庆独特的巴蜀风韵。

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对长江旅游发展起着重要作用。此次推介会武汉市旅游局组织了黄陂区旅游局、黄鹤楼、木兰云雾山、园博园、武汉朝宗文化旅游公司、长江轮船海外旅游总公司、峡州国旅等旅游景区及旅游企业参加,对武汉旅游景区及特色旅游线路进行了精彩推介,尤其重点推介了即将于今年年底开幕的《知音号》江上实景秀。《知音号》是一部由樊跃导演的长江丝路上的首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是武汉正在倾力打造的两江四岸旅游功能提升工程暨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的重点项目。该剧首开先河,将具备怀旧和现代风格的游轮作为剧场,以游轮表演和体验为正剧,游客登上一条最能体现20世纪30年代时代特色、可以容纳1008人的大型主题观光游轮。

内蒙古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介说,借着“一带一路”的春风,内蒙发起成立“茶叶之路国际旅游发展联盟”,即将开创目前国内唯一的跨国旅游联盟。内蒙古作为“万里茶道”联通国内外的重要枢纽,将在“万里茶道”的跨境旅游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成为“万里茶道”国际品牌线路走向国际的引导者。“长江旅游”和“万里茶道”同为中国旅游业的两张靓丽名片,在提升国家形象、促进区域旅游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两地有着更多的合作。

湖北省旅游委副主任徐勇介绍说:“上海、重庆、湖北是长江经济带上游、中游和下游的重要节点省市,在促进长江经济带旅游发展上担当重任。绵延万里的长江汇聚了众多顶级旅游资源。顺江而下,从大足石刻、壮美三峡、到天下江下第一楼-黄鹤楼,再到黄浦江畔东方明珠,这条黄金水道串起了无数的美景和乡愁。同时,上海、重庆、武汉的高铁均四通八达,三地依托高铁“快车”,充分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优势,共同策划推出了旅游精品线路,推进长江中游黄金旅游带和高铁黄金旅游区的发展。”

据悉,2015年6月,在国家旅游局支持下,长江经济带和长江流域13个省市在武汉正式成立长江旅游推广联盟。联盟成员在紧密加强区域旅游合作的基础上,按照旅游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客源互动的原则,形成了“大区域、大旅游、大合作、大市场”的发展模式。联盟以打造全流域旅游产品为依托,共同向海内外旅游市场推广中国长江旅游产品,充分释放了长江沿线旅游的综合效应。下一步,三地还将联合联盟其它成员共13省市区,以“长江旅游+”的模式积极对接丝绸之路、万里茶道、黄河旅游、高铁旅游等美丽中国品牌线路,在海内外广泛开展各类旅游宣传促销活动,让更多海内外消费者透过长江认识古老悠久的华夏文明。

(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