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面启动小型污染水环境企业排查取缔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1:30:56
分享

大连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大连市“十小”污染水环境企业排查取缔工作方案》,明确要在今年年底前,排查并取缔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小型造纸、制革、印染、染料、炼焦、炼硫、炼砷、炼油、电镀、农药等严重污染水环境的企业。对取缔工作中不执行规定和标准,隐情不报、消极应付、未按时上报有关情况、逾期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大连市政府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市民如发现有“十小”污染水环境企业,可拨打12345举报。

依据《方案》,排查取缔工作将分三个阶段进行,2016年7月1日至7月31日为摸底排查阶段;8月1日至10月15日为统一取缔阶段,各地区对排查结果进行统一收集整理,制定“十小”企业淘汰名单,并对名单中的企业下达关闭令;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为第三阶段督查总结阶段。

为确保“十小”污染水环境企业排查取缔工作顺利进行,《方案》明确了环保、经信、工商等部门的职责,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坚决做到不纵容、不放过。同时要求各地区要成立 “十小”企业排查取缔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开展排查取缔工作,将责任落实到部门,细化到责任人。各地区要将取缔结果于今年年底前在政府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开,并将本次排查取缔工作作为一项长久性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日常工作中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绝不姑息。(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