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建成运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1:30:56
分享

7月20日下午,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开港暨皇家加勒比“海洋神话”号大连首航庆典仪式在该邮轮上举行,标志着大连港步入国际邮轮始发港行列。东北地区的游客将可直接从大连港乘国际邮轮享受舒适的旅行服务。

“海洋神话”号,被称为“移动的五星级城堡”,船长264米,船宽32米,甲板楼层11层,总吨位7万吨,可实载游客2074人。

据大连港客运总公司总经理张铁介绍,此航将直达日本的佐世保、鹿儿岛。“海洋神话”号还将于7月25日、30日和8月3日在大连港再发3个航次。8月,MSC(地中海)国际豪华邮轮“抒情”号也将在大连港开启5个航次的始发旅程。

大连港曾是中国最早接待国际邮轮的港口之一,近十年间每年都有十几艘国际邮轮在此挂靠,但一直没有成为国际邮轮的始发港。为此,大连港集团依托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总体规划,自2015年10月全面启动了国际邮轮中心建设项目,至今年6月已具备接靠大型邮轮的基本条件。

据大连港集团邮轮城筹备组组长刘伟介绍,两个15万吨级(结构预留到22.5万吨级)邮轮泊位将分别于明年7月和明年年底建成,到2020年,4万平米的国际客运中心建成,将可同时满足两艘15万吨级邮轮同时靠岸通关能力,为邮轮母港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6月14日,大连港集团与大连市港口与口岸局、大连市旅游局、皇家加勒比游轮船务(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四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动大连市邮轮产业与邮轮经济的发展,共同将大连打造成为面向全球、辐射东北亚的中国北方最具影响力的邮轮母港城市。

大连海事大学航运经济专家刘斌表示,近年来,中国邮轮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国内城市邮轮母港建设热情高涨,有着丰富经验和畅通渠道的国际大邮轮公司也在奋力抢占中国市场。但是目前的价格战不利于行业发展,而且在管理和服务质量上与国际市场相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