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港开通“辽满欧”商品车过境班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1:30:56
分享

7月20日下午,一列满载120辆长城哈弗高端商品车的60个40英尺集装箱铁路班列,缓缓驶出大连港铁路中心站,发往莫斯科,标志着大连港正式开通“辽满欧”商品车过境班列。

“辽满欧”商品车过境班列途径满洲里发往莫斯科,全程8600公里,运输时间约12天。与以往海陆运输相比,出口商品车通过“辽满欧”过境班列,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30多天,大大缩短了车辆在途时间。

据了解,大连港将推出中俄冷藏班列以及大连-德国的中欧班列、大连-沃尔西诺点对点班列;同时针对商品车过境班列发运,还将为长安、华晨等客户提供专项定制服务,为国内商品车通过“辽满欧”过境班列出口至欧洲提供样板。

作为东北地区唯一被纳入国家“一带一路”总体规划的港口,今年大连港“辽满欧”国际班列频频“亮剑”,今年上半年大连港发运过境班列定制专列10余列,近1200标箱。(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