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山区成立51个社区义工分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1:30:56
分享

7月19日,大连市中山区51个社区义工分站成立,标志着慈善义工四级组织管理和服务网络建设在中山区率先完成。大连市慈善总会会长林庆民、副会长兼秘书长刁成宝,中山区委书记郝明及各社区义工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授旗仪式。

据了解,下一步大连市内其他三区慈善总会也将陆续成立社区义工分站,更好地发挥慈善义工组织在全市社区服务工作的积极作用。

大连市慈善总会早在2002年3月5日就在全国慈善系统中率先成立了自己的义工队伍。在今年全国宣传推进志愿服务“四个100”评选中,大连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荣获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

截至2016年6月30日,大连市慈善总会共注册慈善义工68.63万人,建立义工站2040个。14年来,慈善义工在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主题,累计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清洁家园我出力、文明交通与我同行、做三无老人好儿女、为了明天关爱儿童、一张纸献爱心、法律援助、义务向导、慈善家庭、邻里守望相助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2.72万余次,507万人次参与,累积奉献时间1604万小时,义工无偿献血248.98万毫升,为754.8万人次群众提供了帮助。(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