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玺印精品展亮相旅顺博物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1:30:56
分享

旅顺博物馆与西安博物院联合主办的《颗粟大千―中国古代玺印精品展》日前在大连旅顺博物馆分馆正式开展,共展出古代玺印精品二百余方。

据旅顺博物馆馆长王振芬介绍,此次展品时代跨度从秦汉延亘至清末民国,其中尤以印章发展史上的两个高潮期秦汉时期和明清时期的展品为主,品种繁多,材质多样。展览以玺印的使用途径分类,分为公印、私印、宗教印三个独立单元以历史朝代为脉络加以展开,为观众搭建一个了解中国玺印发展历史、欣赏中国玺印艺术的平台。

中国古代玺印精品展亮相旅顺博物馆

王精金印

西安博物院典藏部主任伏海翔把此次展出的“陈请士”水晶印比喻为印章届的美女,印高1.5厘米,印背覆斗形,有穿,印面方形,印面横排阴刻隶书“陈请士”三字,是目前出土的品相最好的水晶印。

中国古代玺印精品展亮相旅顺博物馆

“陈请士”水晶印

印章因其兼顾实用与艺术两重性而受到人们的推崇喜爱,流传至今业已成为一门具有传统中国特色的文化艺术。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8月28日。(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