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在云南农业大学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7-21 10:36:04
分享

7月20日,由中国科技部主办,云南农业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了结业典礼,当天有来自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等东盟5国的20余 名学员领取了结业证书。

“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在云南农业大学结业
“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国际培训班”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结业典礼合照。

结业典礼上,来自泰国拉加曼加拉科技大学农学院植物科学系的副教授Chaisit Preecha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这次培训班让我们相关专业的老师、研究人员、以及其他农业工作者受益匪浅。在病虫害防治领域里,中国一直走在亚洲前列,所以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能够学习和交流经验的好机会。” Chaisit Preecha还希望将来泰国能与云南开展更多的合作研究项目。

据云南农业大学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国际学院副院长张立敏介绍,本次培训期间学员们学习了《农业生物多样性与持续病虫害控制》、《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与利用》、《园艺经济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控》等14门专题讲座和《分子标记技术》、《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症状识别》及《东盟国家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病原诊断》等实验室操作课程。此外还专题讨论介绍了中国在病虫害防治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技术,使各位学员对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的综合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立敏说,“为了把教学和宣传云南文化很好的结合起来,我校组织各位学员到江川、斗南、弥勒、建水、石林等地的研发中心和农业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和实习考察,使大家学以致用 。一方面学到了农业科技新知识,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云南的风土人情,为宣传云南科技、民俗、自然资源的魅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