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落地福州 22个单项对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7-21 10:34:18
分享

中新网福州7月20日电 (闫旭)记者从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首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将于11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福州打响。参加比赛的队伍来自世界各地,代表了国际武术界的最高水准。

据了解,本届比赛是为全世界武术套路精英专门打造的国际顶级赛事,其参赛运动员须是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单项前八名的选手。获得2015年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项目冠军的福建选手陈洲理,也将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将开展男女各11个、共22个单项的巅峰对决,包含长拳、太极拳、枪、棍、南棍、刀、剑、南刀、对练等。

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表示,武术运动以其独特的文化内涵和健身功效,得到全世界各地人民喜爱和推崇,参与习练者及其社团不断增加。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是全球最高级别的竞技平台,也是武术文化传承的桥梁。

“更多国内外武术选手的参与,将促进不同地域、不同风格的文化交流,助力以中华文化为本源的武术运动在世界范围发扬光大。”甘式光说。

此次大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国际武术联合会共同主办,同期还将开展“中华武术薪火相传”路跑、禅武书画艺术展等配套活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