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网“撞库事件”波及厦门 粉丝积蓄全被骗走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7-21 10:34:18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王玉婷 实习生 黄葑乔 通讯员曹晓薇)盼星星盼月亮,就盼着偶像的演唱会赶紧到来。没想到,演唱会没来,骗子先带着一脸奸笑来了。不管你买没买票,骗子总有办法把钱骗到手。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最新警情,7月以来,已接报3起与演唱会门票相关的诈骗警情,其中1起冒充“大麦网”客服,骗走一名厦门女职员15万余元!看来,大麦网“撞库事件”已波及到了厦门。另2起为老骗局,添加陌生QQ或微信购买低价门票,被骗金额也高达数千元。

【案例1】心急粉丝主动转出全部积蓄

据17日《京华时报》报道,全国多名大麦网用户遭到电话诈骗,被骗总金额逾百万元。紧接着,这种骗术就在厦门上演。

19日晚,女职员小言接到“ 8700”开头的来电,“您好,我是大麦网客服,您之前在网站上购买的Bigbang演唱会门票,由于我们后台操作失误,把您的信息错填成VIP……”小言紧张起来,这几天就数着日子等演唱会呢,才刚买完票,不会有什么差错吧。对方说,“VIP每个月要多交500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