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一男子发明车载雾霾净化器 尾气扩散前被净化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7-21 10:34:18
分享

榕一男子发明车载雾霾净化器 尾气扩散前被净化

张成义设计的雾霾净化器

福州晚报7月21日讯(记者 王威文/摄)身材瘦小的张成义平时沉默寡言,但是一聊起他发明的车载雾霾粉尘水洗净化器,话匣子就关不上了。这个净化器安装在车头,采用水过滤方式实现空气净化,有较高的使用价值,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4岁的张成义将净化器装在一辆面包车上,即将开始他的环保之旅。

【原理】

用水来对付雾霾粉尘

张成义是闽侯南通人,做过电焊工、机械师和工艺品设计师。对于发明创造,他很着迷,也曾发明过仿生灭蚊灯等。作为普通市民,张成义有一种朴素的责任感,当福州也被雾霾“侵扰”的时候,他开始钻研空气净化知识。

经过考察,张成义发现市面上的空气净化器品种多,技术也很成熟。但这些净化器大都装在室内,处于“被动防御”姿态。“我想,能不能利用汽车为载体,主动对雾霾发起

分享